河风

主d5/魔兽。佛系杰祭人+凯尔萨斯一体机
长期约稿30/k。接第五同人和魔兽oc
其他乱七八糟的也能试试写

【杰祭的一点碎碎念】


*污染TAD歉

*但还是想说出来【……】


杰祭。最一开始就是我的个人喜好拉郎,实际上也的确是拉郎成分占据绝大多数。比起这个cp事实上我更喜欢他们两个个人。(谁知道老福特竟然能看见同好真的是瞳孔地震)。

杰克在我眼中是恐惧与神秘的极致,是艺术本身。而菲欧娜在我心中是浪漫主义与自由追求的代表。这两个意象的交织在我看来是实足美妙,杰克有占有欲和掌控欲,而菲欧娜偏偏不喜他人打造的樊笼。婚姻?菲欧娜怎么会拥有婚姻呢?她才不会让自己站在异神的教堂中,与另一个人一起将手放在那圣典上宣誓。且不说信仰,单说这份关系——将她与另一人捆绑在一起的关系就让她满心抗拒了。她可是挣脱枷锁的人,怎么会任由自己再套上新的枷锁呢?她为了自由不计代价,是不会再回到任何一个牢笼中去的。而如果她有婚姻,那对象只能有一个——那就是犹格索托斯。那位被她信仰,被她追随,被她崇敬的神明。只有祂才有资格让菲欧娜重新为自己套上枷锁,祂是她能够义无反顾付出一切的存在。菲欧娜·吉尔曼是神之妻,他们之间不会有爱情,很难有爱情……他们的三观差的太远了。杰克和菲欧娜之间是一味的占有,不堪其扰的逃离与无法相容的傲慢——杰克的傲慢在于他认为自己能够将小姑娘抓在掌心,完完全全地控制,占有,囚禁。菲欧娜的傲慢则是认为杰克这样一味占有的虚伪者配不上自己那颗属于浪漫与自由的心。

是枷锁与逃离,是求而不得的咬牙切齿与失去自由的眼泪。这是杰祭的本质。


闯入神明的婚礼,劫走祂的新娘。

“神之妻?”







评论(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