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风

主d5/魔兽。佛系杰祭人+凯尔萨斯一体机
长期约稿30/k。接第五同人和魔兽oc
其他乱七八糟的也能试试写

一个杰祭新脑洞。记一下

丧尸末世pa

从传说中诞生的怪物与搜救者

写完了。在这儿 



丧尸病毒出现以后,政府为了控制病毒,力排众议直接将出现感染的城市封城,并且组织搜救队伍逐步带出其中滞留的幸存者带出。而当搜救队来深入到白教堂区域的时候,发现哪里有很多被开膛破肚后割掉脑袋的丧尸遗骸。为了寻找在白教堂区域与丧尸作战的幸存者,菲欧娜带领的搜救队奉命前去搜索。在任务进行途中遭到了丧尸围堵,眼看天色渐晚,丧尸会越来越狂暴,为了小队成员突围菲欧娜自己去引开丧尸为队伍打开缺口。天色越来越暗,伦敦的巷子里翻涌着浓雾。菲欧娜的子弹所剩无几,精疲力尽找到一条窄巷躲了进去,却听见浓雾中传来有人哼歌的声音。菲欧娜用枪指着雾中走来的人影——那是一个高瘦的男性,带着礼帽,衣着整齐,忽略左手诡异的刃爪和脸上的骷髅面具就是一个普通的绅士。那雾中人看着菲欧娜的枪口,没有退,没有躲,只是问她

“扣动扳机为自己带来死亡,或是苟且到我清理完外面的垃圾,您选哪一个?”

菲欧娜愣了,最后还是放下了枪。雾中人头也不回地从她身边走过,外面游荡的丧尸就像是布娃娃一样被他用左手的刃爪开膛破肚,最后被砍下头彻底死亡。雾中人回来以后,甩了甩刃爪上的污血,对菲欧娜说

“我对让您久等一事深表遗憾。不过没关系,现在轮到您了。”

“我听说开膛手杰克可不会对贞洁的女子下手。”

“不过是些愚人的胡乱猜想。”雾中人回答完,反问道,“您是怎么知道的?”

“伦敦,白教堂,左撇子,开膛破肚的手法。开膛手杰克,伦敦的浓雾,萦绕在这座城上数百年的恐惧。你是什么?是他的崇拜者,人类,还是一个鬼魂?”

“有趣。”杰克说着垂下刃爪,告诉菲欧娜自己只是一个怪物。非人,非鬼,诞生自人们对开膛手杰克的恐惧传说。他已经存在很久了,只是一直干涉不了现世,但是因为不明原因此时拥有了实体,外界却又出现了很多恼人的虫子。被菲欧娜一个照面认出来的杰克虚荣心受到了极大的满足,再加上这个小姑娘本身也很有趣,于是和她一起待到天明,给菲欧娜指了一条相对安全的路让她离开了。队员为菲欧娜归队欢呼,在上一次突围中损失了一两个人,但是因为菲欧娜引开了不少丧尸损失已经被压到了最低。同伴问菲欧娜是怎么活下来的,菲欧娜只是告诉他们自己幸运的找到了一个地方躲起来,没有提杰克的事情。传说怪物这种事说出来只会让人觉得她疯了。

后来菲欧娜开始留意白教堂附近的任务,有机会就去找杰克。她发现杰克不仅很能打,具有艺术气息,还有不错的医术(因为杰克是传说怪物。所以关于开膛手杰克的猜想也会在他身上有一定程度的体现)。而杰克也会帮菲欧娜搜刮一点物资什么的让她带回去。这样平和的相处一直持续到丧尸病毒被完全控制在仅仅几个城市,而伦敦作为最先被感染的城市,在封城初期又有不少民间组织因为不满政府封城冲动闯入,导致丧尸群体庞大,无法像其他城市一样开展剿灭,仅仅是确保里面的丧尸出不来就很吃力了。政府决定最后进行一次确认,没有幸存者以后将丧尸连同这个城市一起化为灰烬。收到消息的菲欧娜去了一趟白教堂,找到杰克,告诉他这个消息并请他和自己一起离开。杰克拒绝了

“我是开膛手杰克,伦敦的传说。菲欧娜,我不会离开的。”

开膛手杰克是伦敦的浓雾,是伦敦的百年恐惧。怪物诞生在这座城市,诞生在这座城市居民的恐惧,猜想,憧憬,或是其他复杂的情感里。他无法离开,也不会离开。

杰克问菲欧娜,“不如你留下来陪我?”。用半开玩笑的语气说到。而搜救员拥抱了他,后退,低着头和他说:“对不起。”

菲欧娜在队员焦急的寻找声中转身跑了,而怪物垂着手站在巷子里,仿佛一直以来就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一样。他们之间甚至没有一个再见,没有告别。最后只有一句苍白无力的道歉。

丧尸病毒在化为火海的伦敦城中被净化。在城市重建以后,菲欧娜寻着记忆来到了先前的白教堂区域。那里已经不再被称为白教堂了,正如同这座城市已经从“伦敦”成为了“新伦敦”一样。

而那位开膛手,他生于伦敦,长于伦敦,死于伦敦。他在伦敦的雾气中出生,伦敦的恐惧中成长,最终同伦敦一起被烈焰埋葬。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