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风

主d5/魔兽。佛系杰祭人+凯尔萨斯一体机
长期约稿30/k。接第五同人和魔兽oc
其他乱七八糟的也能试试写

【杰祭】探病

*梗源自同人语C团队V组的菲欧娜的营业内容与杰克的营业内容@Fiona·Gilman .V @"Jack".V 

*梦境使者设定是我自己的,伯爵设定用了一点V组杰克的

*V组语C无CP向,为我个人纯用梗脑爽三创

*V组语C无CP向,为我个人纯用梗脑爽三创

*V组语C无CP向,为我个人纯用梗脑爽三创

*他们都好可爱呜呜呜呜呜

 

 

 

 

众所周知,那位吸血鬼伯爵最近的情况不太好。一场持续到黎明的比赛与带着遮阳伞神色匆匆前往比赛场地的古堡管家已经说明了一切。在那场比赛后,盛宴伯爵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任凭他的管家带着调味酒的新配方去敲门也一声不吭。如果不是感觉到主人的气息犹存,并且其他杰克不允许,忠心耿耿的老管家早就把那扇该死的门板强行拆卸确认里面的主人是否平安了。不过古堡管家想破了脑袋,恐怕都想不到自己的主人不开门的真正原因——

 

“你是来趁机笑话我的?”

“我没那么恶劣。”

 

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外面的光线滑落进黑暗的房间。门口的吉普赛女郎探头进来,左右看看,最后目光落在床上盖着被子,似乎仍在梦境中的自己。

“她还在睡。”吉普赛女郎回过身,似乎在与其他人说什么。门轻轻被掩上,房间里有归为黑暗。外面传来了其他人交谈的声音,还有那由重至轻的脚步声。似乎刚刚来的人已经离开了。

“好了,她们走了。”床上的人翻身而起。随着她的声音,床头捕梦网挂饰上突兀得亮起两点红光。借着微弱的光线,才能发现那是一只蝙蝠,也难怪来人方才没有发现异常。那蝙蝠扑扇着翅膀飞到床边,更深沉的黑暗聚集起来,汇聚成一个瘦高身影。

“我有个疑问。”那瘦高身影出声,“为什么梦之使者的房间里会摆上这种东西。”他指的是床头的捕梦网。

“厄运给我的。”梦之使者眨了眨眼睛,“她一片好心。反正这个捕不到我。”

“真可惜。”

“怎么?盛宴伯爵想要在自己的屋子里也摆上这么个小东西,来帮你捕捉抗拒本能带来的无尽梦魇吗?”

伯爵没有回应。拉开梦之使者身边的椅子坐下。在几分钟前,他从自己的房间悄悄出来,来看望这位无尽时空中作为梦之使者存在的菲欧娜·吉尔曼。梦之使者看着他的样子,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我听说你这两天也不太好。”

“大概。”

不仅古堡管家,就连不同世界的自己都想不到,此刻那个仿佛对什么都没有兴趣的老吸血鬼并没有如他们所想在自己的房间里舔舐伤口自闭,而是偷偷流出来跑到别人的地方。

 

起因挺简单的。某一天,坎贝尔家的锅盖头在厨房里煮了一锅诡异的汤,然后梦之使者进了厨房,看见了那一锅汤……

从此卧病在床,至今未起。

 

“但是不妨碍我来探病。礼尚往来,前两天你也来找过我。”

 

除了当事人,没有人知道梦之使者与伯爵私交甚好。虽然梦境使者与大部分人的私交都不错——虽然哪些令人长睡不醒的美梦有时候很耽误事,但是它们都是那样美好而令人痴迷。梦之使者与伯爵的相识同样源自于一次梦境的闯入。在梦之世界中胡闹惯了的梦之使者踏入伯爵的梦境时,以为自己会见到其他吸血鬼一样难以言喻的恐惧,或是哀伤不止的过去。但闯入者很快大失所望,作为一名吸血鬼的伯爵!是的!吸血鬼的伯爵!盛宴伯爵的梦境就只有一个小小的房间,一张矮床,茶几,在墙边是大大的书架和一支画架。而伯爵正倚在窗边,手中拿着一本书。阳光从窗缝间透进来,照在他柔软的黑发上。那是一张人类的面庞,在阳光中模糊朦胧。梦境使者想要走近一点,但当步子还未能迈出时,窗边的人抬起头,一瞬间周围一切黑暗。就像是一扇大门怦然关闭,漆黑一片的空间中只剩下梦境使者自己。

“真是抱歉,我没有料到会有人来拜访。”伯爵的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来,梦境的世界波动扭曲,飞速的重构,唯有梦境使者所处的地方纹丝不动。很显然,吸血鬼伯爵能够掌控自己的梦境——古怪的光影在转瞬间崩塌,扭曲,又重新构建。蔷薇与玫瑰的花枝舒展开来,轻轻缠绕在篱笆上,然后土地才延展开来。卵石铺成的小路延展至梦之使者的脚下,她抬眼望去,那吸血鬼伯爵已经不是方才人类的模样。吸血鬼伯爵的华美服饰包裹着他修长身躯,帽檐下微卷的黑发中还能见到非人的尖耳。脸庞的位置得以看清,然而除却一只面具以外并无他物。伯爵身后的茶几上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红茶与看似甜美的点心。“但是作为一名热情的主人,我由衷的欢迎每一位来宾。”

梦之使者笑着走近那位吸血鬼伯爵,行了一个优雅的礼。她抬起头,笑道:“您在掩饰什么呢?”

 

“出于朋友道义。”梦之使者抱着自己的蝙蝠抱枕缩成一团,“我打赌,你这可怜的老伯爵除了自己的管家和调味酒不会有人来看你。”

“事实上,调味酒也没来。你知道,利爪和裁决的关系不是很好。我的管家带来了她的问候。”伯爵摊手做出无奈的动作。“我也是同样出于朋友道义。”

 

是的,朋友。虽然在某种意义上讲,梦之使者与伯爵的第一次相遇并没有很愉快,但是对于梦之使者来说,伯爵的梦境虽然无趣,却在每一次她踏入其中的时候为她准备好茶点。梦之使者喜欢描绘她的想法,她乐于同伯爵分享自己的用怎样的梦境来让他人长睡不醒,沉迷其中。而老伯爵也乐意听她去讲,并且对于一些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事实上,老伯爵乐意听梦之使者讲述各种各样的事情,她想要分享的,她感到疑惑的,她为之惋惜的。这是一个真正的,愿意倾听的,不会打断她的好听众。这也是两人关系可以如此要好的来源。

 

“哦,当然。”梦之使者咯咯咯地笑起来,“我想你也不是为了我上次讲了一半的故事来的。既然来了,你要不要来一点胡萝卜小蛋糕?普洱拿来的。”

伯爵把头偏过去,“……不用了。”吸血鬼站起来,“我想我差不多该回去了。如果再不出去,我亲爱的管家可能会把门砸开来看看我是不是已经自我封印。”

“既然如此,我就不送了。”梦之使者对伯爵挥挥手,“梦里见。”

“嗯……梦里见。”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